实验动物中心二楼SPF级动物实验室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日期:2022-03-22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2021年5月9日,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立仁带领专家组对我校二楼屏障环境实验动物行政许可进行了现场评审。本次莅临指导的专家包括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生物所所长匡荣、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傅剑云主任、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陈宇主任和浙江省动物管理办公室副研究员柯贤福。

       现场评审会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实验动物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金胜威、实验动物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金胜威副校长对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动物使用许可证申办工作以及后续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科研成果及实验动物中心二楼SPF级动物实验室维修改造工程的建设背景。

       专家组组长匡荣介绍评审注意事项后,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林灼锋就二楼SPF级动物实验室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工作做精彩的PPT汇报。其中展示工程建设情况、实验动物设施平面图、管理组织机构图等一系列相关材料。

       随后,专家组进行分组检查、应知应会考核及质询,实验动物中心所有成员陪同专家组一行前往动物房进行现场验收。最后,专家组就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和意见反馈,并肯定了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前期工作中所取得部分成绩,对今后实验动物中心申请使用许可证及后期的运行与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最后专家组通过综合考评认为实验动物中心二楼SPF级动物实验室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实验动物中心将严格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实验动物中心的硬件设施和管理制度,为其顺利取得动物使用许可证以及全面开放使用做好相应准备。